星期二, 10月 02, 2007

大戰日記

承蒙大家的照顧,自己已經在日前順利升上霸王了,目前證的數量在五十上下浮動,似乎有點遇到瓶頸(前兩天還五連敗),報告一下近況好了。


使用的deck一如往常,為魏4神速(日本名玩家86~3使用),編成為SR張遼、關羽、龐德、賈詡,因四枚皆為魏國SR騎兵,固有網友稱其為「金騎四超人」←基本上我覺得蠢到不行 囧。大部份情況都是靠高武無腦壓殺,視對方槍頭數量多寡來考慮戰術,例如擠一團就離間,散開就神速分別擊破之類的...用講的都很簡單XD

本來以為已經對魏4駕輕就熟了,但是全台各地的全國一開放馬上即面臨各方挑戰,例如最常看到的賢母天啟火火火、STOdeck等等,甚至連稍微有自信的全馬對決都老馬頻頻,屢屢敗陣以致信心全失。

最近印象比較鮮明的幾場對決:

1.對上柚君主的一戰,自己對於兵法警覺性過低是敗因,因為自作聰明以為桃園deck應當會配再起使用,沒注意到張飛的血量,導致兵法增援下去後城門大車輪無法可解,開幕即被搶到大幅城血(武高的槍一下城門至少要騎兵五下城壁啊orz)。之後煩躁之下對連環亦喪失警覺心,柚連發連環就宣告終了。是最近最值得檢討的一戰。

2.接連幾場遇到小林的賢母天啟,雖然早就知道對赤火沒辦法了,但是仍舊對自己死亡順序分配有很大的毛病在,過於依賴鬼神是敗因之一(可是對周瑜離間也沒用啊 龐德還是照樣燒得死囧),幾乎每場都輸得很難看,就算開幕順利搶到城血依舊不敵赤火的挑戰,看來閃火計也是必修的功課之一....閃得掉那範圍的話。

3.與天驚拳的神速對決,雖然早就有所耳聞其控兵手腕,但百聞終究不如一見,一和一敗是對我最好的震撼教育。雖說神速對決是枚數多的有利(對方使用神速五枚後指版),自己卻沒掌握好開幕的高武優勢,每次攻勢都被順利守下來,看來進攻也需要再多多加強了!

另外就是停馬又變不準了,果然全國的情況下不能再用店內那套方式啦!

1 則留言:

水無月修/柚 提到...

其實我一直覺得
自己的Deck針你針很大...(遮臉)
先不說三槍的問題,大車輪跟連環本來就是騎兵Deck的剋星之一(連環範圍還比火計大很多呢...)
偏偏那天不知道是怎樣─_─"總覺得手感特別好,看到張遼要死就覺得鬼神快發了,按下去的同時鬼神開了就接著我的連環...
下一波時連環抓到三隻騎兵,就放了...

其實我是看到奇襲之後
才覺得自己有股想法的
雖然很久都沒有跟奇襲打過(應該沒幾場吧)
大家有說過奇襲使用的是魏四枚Deck
而且我還親眼看到跟WAY打的時候蓋上紫金印
我就覺得─_─好猛
魏四可不是一個簡單又好控的Deck啊...
可是為什麼人家都辦到了,我還在一品混...
難道桃園會輸給魏四?
之後奇襲的證雖然是一路正成長
武勇卻幾乎沒摔下來過(保持在2600好幾天...)
所以前一週我每天都在拼升霸王a
雖然跟奇襲沒有直接關係
不過因為有了你所以我才會有鬥爭心(啥啊)
厚著臉皮跟白蓮還有貞殿吸武勇就爬上來了

使用魏四真的是一個挑戰─_─
玩過全馬的我
深深認為全馬比什麼鳥桃園難控很多
在這裡期待下次於全國上的交手...
或是乾脆在高雄賽來個決賽對決如何(喂)

以我的水準決賽好像太高...OTZ
(王子盃第一輪就回老家了)
那16強見好了XD~